令人熱血沸騰的演說範本:"征服"--歐巴馬帶來遠景的演說力量歐巴馬把演說的力量帶回美國的政治界。透過運用安排得宜的公眾演說技巧,他不僅能激起如雷般的掌聲,更能在他的聽眾當中激起真正的改變。在一場接著一場的演說當中房屋買賣,歐巴馬用他激勵人心的願景、讓人奮起的修辭以及充滿魅力的風度,「點燃」千百萬熱情的支持者。他出色的溝通技巧促成了前所未見的政治運動,並且幫助歐巴馬成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由主要政黨推出的非裔美國總統候選人但鼓舞並說服千酒店經紀百萬人不僅僅是天賦的產物而已歐巴馬磨利這些演說技巧,在三十人到兩萬人的群眾面前成為一位效果極佳的演說者。這些技巧不只在政治界非常重要,對於各行各業的企業主管、經理人以及領導者來說亦是如此本書談的是關於說服的藝術、表達的情趣用品力道以及最有效的溝通方法。從建立強烈主張及面對棘手議題、到鼓舞團隊或人員邁向下一階段的創新和生產力,本書提供了可茲運用的工具,透過學習以下幾點,為組織各個層面帶來正面改變:1.建立強烈的第一印象2.運用肢體語言和聲音建立共租房子同立場3.爭取信心和信賴贏得感情和理智4.說清楚、講明白5.透過引起迴響的影像和語言來傳達ㄧ己的願景,營造至漸強高點並留下持續的印象不論是經理人、高階主管或是公開演講人、老師、企業主或是社區領導人,《征服》一書提供表述的技巧酒店工作,皆足以激發鼓動各種不同規模的群眾。  (以上書摘取自博客來書籍館)我的心得:身為一名教師每一節課都是ㄧ場演講有指定的主題、固定的時間和特定的聽眾必須藉助生動的肢體語言與抑揚頓挫的語調來傳達重點、吸引注意因此演室內設計說的藝術一直是我很關注的議題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歐巴馬的就職演說時便為他個人的獨特魅力深深折服長年參與演說比賽的經驗更讓我可以判斷他絕對是ㄧ個極出色的演說家此書作者應用大量的分析與佐證解讀歐巴馬幾場重要演說中的各種技巧不管室內裝潢是修辭、語調、頓挫、手勢、眼神、或重音字的強調等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心有戚戚焉啊在本書的推薦序中提到:"個人特質就是表達內容,演說技巧就是表達方式,而表達方式絕對比表達內容來的更重要。所有的個人特質都必須透過ㄧ場場撼動人房屋貸款心的演說,才有可能被看到、進而被認同。"誠如我經常在課堂上向學生強調語文表達的重要性精準而真誠的口語往往能營造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雖然孔子說過:"巧言令色,鮮矣仁!"但在這個需要自我行銷與推薦的時代如何說話與表達如何詮釋農地貸款與延伸如何關照聽眾的需求並引發情感的共鳴以展現自己的獨特與優勢應該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發自內心的情感+適時優美的修辭+鏗鏘有力、起伏有致的語調+呼應人心的內容設計(或小故事)=兼具感染力與說服力的成功演說方程式與大家辦公室出租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48mwtm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